主席的話

葵青區是首個結合「安全社區」及「健康城市」 運動的中國地區。過去近二十年來,我們在葵青區成功推行了多個安健工作計劃。作為世界「安全社區」網絡的成員,我們和內地、澳門、台灣及多個海外城市緊密聯繫。協會的代表團出席了多個國際會議,發表了多次的專題報告; 接待了來自世界多個地區的訪客,當中包括政府官員、地方政府首長、大學學者和衛生專家等。他們的到訪,促進了相互的關係和經驗交流。

今年,葵青安全社區及健康城市協會邁向二十週年,回顧過去的工作,我們全體董事及仝仁在有限的資源下,仍本著一貫的服務精神,透過跨界別的協作,推動葵青區 的「安全社區」及「健康城市」工作,成績有目共睹。而在2019年,我們十分榮幸獲食衞局委任為葵青地區康健中心的營運機構,以醫社合作、公私營協作及地區為本為原則,為葵青區居民提供健康推廣、健康評估、慢性疾病管理及社區復康等服務。總括而言,我們有今日的成果,有賴各方熱心夥伴的共同努力,特別是葵青區議會、葵青民政事務處、香港理工大學、瑪嘉烈醫院和葵青區的公私營機構的支持。

展望將來,我們將以目前的成果作為新的起點,秉持協會成立的宗旨,世界衛生組織「安全社區」及「健康城市」的理念,為建造一個更安全、健康、活力、和諧的葵青社區繼續努力。

周奕希先生
BBS太平紳士

本會徽號的理念

本會徽號的設計來自比賽的得獎作品,理念源於奧林匹克運動精神,採用了3人行、手牽手的概念,標示出地區夥伴互相協調的重要性,以達成社區健康及安全的目標。

本會架構

組織成員

榮譽贊助人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
孫玉菡太平紳士

榮譽副贊助人
衛生署署長
林文健醫生太平紳士

主席
周奕希先生BBS 太平紳士

副主席
何少平先生MH
李志強先生MH

義務司庫
陳笑文先生

董事
周鎮邦醫生BBS太平紳士
陳鳳英女士
馬偉文先生
馬錦華先生
馬學章醫生
梁麗華女士
劉雪婷醫生
黎景光醫生
盧慧蘭女士
鍾慧儀教授

義務秘書
張欽龍先生

顧問委員會主席
梁智鴻醫生大紫荊勳賢, GBS, OBE太平紳士

委員
林秉恩醫生SBS
高永文醫生GBS太平紳士
游雯女士
雷素心醫生太平紳士
謝德富醫生
雷操奭教授
王志偉牙科醫生

當然委員
周奕希先生BBS 太平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