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里程

2001年10月「葵青安全社區」在葵青區議會主席帶領下加入了「健康城市」元素,藉固有的「安全社區」組織和網絡,讓健康社區的概念一同帶到區內每一個社會層面。

 

2003年3月18日,葵青區經世界衛生組織作實地評核後,正式確認葵青區為全球第73個「安全社區」。承著葵青區持續推動本區安健文化,於2007年11月本區再經認證審核再次獲確認為國際「安全社區」。

 

2004年10月,本區更成為世界衛生組織西太平洋區域「健康城市聯盟」創會會員,在成立「健康城市聯盟」香港分會上,擔當重要的角色。

 

2014年6月,葵青安全社區通過職業安全健康局制定的香港安全社區確認機制,成為本港首個本地認證的「安全社區」。在這個葵青社區極具高興的時刻,本會特別邀請區內各個持份者,出席確認典禮,見證歷史的一刻,並且再次共同簽署「2014 葵青安健約章」,以承諾我們將會共同努力達成目標。

 

2016年葵青區獲得健康城市聯盟頒發「健康城市-卓越醫療系統」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