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康日

協會自2005 年起,已舉辦超過30 次社康日,內容包括:健康資訊展覽、健康講座、太極示範、體質指標、血糖、血壓、血脂等檢查。活動安排是透過分區委員和民政事務處的合作協調,每次活動均反應良好,累計參與活動人數已逾5,000 人。
 
三高即「高血糖」、「高血脂」以及「「高血壓」。為加強葵青居民對「三高」的認知,從而減低患上心臟血管疾病的機會,本會聯同葵青區議會和瑪嘉烈醫院推行「預防三高」運動。內容包括:健康檢查、講座和健康問卷調查等。



預防「三高」

根據評估數據所示,大部份參加者潛藏罹患心臟血管疾病的「高危因素」,當中部份人不自知,而大部份自知的高危一族,均沒有採取任何干預措施。2011-2012 年度,677 名參加者當中,18% 被評為高血糖,47.5% 為高血脂,33% 為高血壓。

此外,在進行社康日和健康推廣活動時,本會予參與者派發「個人醫療健康紀錄冊」的同時,亦會加上有關「三高」的小冊子和光碟,並於公共交通工具張貼宣傳品,以提高巿民對「三高」的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