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響應世界不吸煙日和推廣無煙社區,本會每年均與衛生署及瑪嘉烈醫院合辦反吸煙活動。2010 年更以「健肺日」為主題,舉行大型推廣活動,邀請曾患肺阻塞病人,分享吸煙對健康的害處,並由物理治療師介紹健肺操。此外,亦為公眾提供健康檢查,和肺功能測試。大型的社區無煙日分別於青衣長安邨及葵涌祖堯邨內舉行。
承著2010 年無煙社區及健肺日的經驗,本會與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擴大活動規模,透過不同形式活動,推廣呼吸系統和心肺功能的健康教育,並引入中、西醫戒煙治療轉介服務,以及成功戒煙獎勵計劃等。整項活動參與人次超過1,400 人。
2012-2013 年度,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再次邀請本會參與「戒煙大贏家2012」計劃,於2012 年中旬在葵青區內舉行多場的巡迴展覽,提醒巿民大眾吸煙危害健康,同時鼓勵吸煙者參與「戒煙大贏家2012」計劃嘗試戒煙。透過是次計劃,本會成功接觸超過1,000 名巿民,並成功招募90 位願意戒煙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