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計劃介紹

要有效達至計劃的目標,讓「安健」文化得以在社區紮根,計劃必須以「地區」為基礎。各決策者、團體、 以至地區內各個家庭和個體各盡其責,共同推動同一目標之餘,亦需積極聯繫,建立地區網絡,強化計劃的效能。另外,計劃亦需設置於日常生活場所,如學校、工作場所等,讓巿民在固有和熟悉的社區網絡和關係下,有效落實以地區為本的計劃目標。

自2003 年香港爆發「非典型肺炎」後,葵青安全社區及健康城市協會作出了重大的架構重整,採取以地區為主的安健計劃,使「安健」文化孕育在葵青社區。透過葵青區議會的經費支持和民政事務處的協助,將安全管理有系統實踐於不同的機構和地區內。在2020年,新冠肺炎爆發,協會得到了各方捐助防疫物資,包括香港賽馬會、香港鐵路有限公司、葵青扶輪社等,在葵青區派發防疫物資,服務葵青區居民。

安健屋邨

目標 : 加強鄰舍支援,改善屋邨管理,提升安全和健康的居住環境。

安健學校

目標 : 提倡安全健康的學校環境,減少受傷,為教師、學生以及家長提供理想的學習場所 。

安健院舍

目標 : 透過系統建設、管理指引和員工教育,為安老院舍建立安全管理系統和安全文化。

安健工作間

目標 : 為僱主和僱員訂立有效的預防受傷措施,建立安全健康和健康的工作間。

安健家庭

目標 : 提倡安全健康的家庭環境,減少家居意外的機會。